•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
  • 庆祝建党99周年 | 读懂“七一”行致远,慰问党员敬初心

    日期:2020-07-01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从1921年到2020年,

      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薪火相传、接续奋斗,

      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

      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7月1日,我院党委书记金平,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翰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安一行代表医院慰问6名党员模范代表。

      沈云华,党龄37年,从医50余年,执刀2.1万多例,从风华正茂到耄耋之年,她把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患者,至今仍在妇产科临床一线。

      2001年,沈云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作为妇产科创始人之一,在她的影响下,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形成了具有强大向心力与凝聚力的精英团队,打出了响当当的品牌,并且几十年不褪色,成为业界的“常青树”。

      刘志聪,党龄36年,自1971年从事超声诊疗工作开始,刘志聪就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

      他精湛的技术,在金华乃至省内超声界都享有盛名,被誉为超声“神眼”。

      2010年,刘志聪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总说,“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想一直做下去”。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潘兴城,党龄41年,从事传统医学40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视病人为亲人,医者父母心” 的理念。

      潘兴城凭借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利用中医辨证冶疗,成功救治了大批危重疑难病患者,被患者们称为坚守医者初心的“百姓名医”。

      赵美芳 党龄21年

      四十九天的英勇奋战;四十九天的无私奉献;四十九天的泪流汗淌;四十九天的共克时艰;赵美芳用一颗医者仁心,无畏艰险、救死扶伤。

      作为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赵美芳从接到召令到抵达武汉,仅相隔12个小时。初到武汉时,正是武汉最艰难的时候,赵美芳所在的医疗组,总共4名医生,曾经6个小时之内接收了160个病人。

      到达方舱后赵美芳化身女超人,先后转战武汉黄陂方舱医院、日海方舱医院、蔡甸区方舱医院,积极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000余名。因为工作业绩突出,她被光荣地评为金华市”战疫先锋”个人。

      王红岗 党龄14年

      春寒料峭的二月,王红岗义无反顾驰援抗疫一线,为江城送去大医精诚,为抗疫付出医者仁心。

      10年前,王红岗站在抗击甲流的一线,荣获了“抗击甲型H1N1流感先进个人”;10年后,面对武汉疫情,他再一次挺身而出,2月13日,他随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负责一线重症病区的诊治工作,在武汉奋战的48天里,身体和精神承受双重高压,但在他看来,这是职责,更是使命。由于表现突出,他被光荣地评为金华市“战疫先锋”个人,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曹扬,党龄22年。以技为器,钻研各类骨科顽疾;以人为本,热情为患者服务。曹扬总是以高标准严于律己,用细致严谨温润待人,专业、务实、负责、干练成为他的代名词。

      几十年来,曹扬为金华市关节外科和运动医学作出了卓越贡献。多年来,经他妙手回春的病例已经无以计数,慕名而来的患者更是接踵而至。“精诚、精艺、精心、妙手医骨”,这是就医患者对曹扬的中肯评价。

      时代洪流滚滚向前,

      拼搏奋斗永恒不变。

      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

      一代代“金人医”人对照先锋模范,

      坚守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