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
  • 一场有追忆、有活力、有温度的微党课  

    日期:2021-07-01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金华市人民医院,也有涌现着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用肩膀扛起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

      7月1日下午,在我院多功能厅会议室,妇产科老党员沈云华、呼吸科援鄂党员王红岗带为全院党员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分享。

      “人生的路有千万条,但人生的意义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奉献,而我们医务人员的奉献,就是要在心里永远装着病人!”

      ——全国劳模 妇产科创始人之一沈云华

      从医60年,执刀2.1万多例,从风华正茂到耄耋之年,她把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患者,至今仍奋战在妇产科临床一线。“我有一个绰号,叫“不锈钢。他们都说我是特殊材料做成的,不会感到累。”沈云华感叹,自己也会感到累,不怕累,是因为心里有一股劲撑着。在党课中,沈云华同志回忆了医院妇产科发展史,也与党员们一起分享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对红船精神的深刻体会。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六十余载守初心,誉满杏林解患疾,她凭借医术让患者安心,更凭借仁爱感动患者。

      为了病人,我责无旁贷。

      —物产中大集团年度人物 援鄂医生王红岗(党龄15年)

      王红岗是我院的骨干医生,自2007年硕士毕业后,便一直坚守在呼吸内科临床一线。在他的病人中,不乏不少危重症患者,但他总是以精湛的技术,帮助他们化险为夷。在病人眼中,这是一个很“接地气”的医生,乐于去基层义诊,也总是主动去参与医疗支援活动。

      去年年初,他作为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前往武汉,工作“阵地”正是疫情风险最大的工作领域——重症病区。在武汉奋战的48天里,身体和精神承受双重高压,但在他看来,这是职责,更是使命。

      在党课中,王红岗从讲政治、讲担当、讲纪律、讲团结、讲廉洁五个方面切入,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有的基本品质。王红岗强调,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担当精神、工匠精神、人文精神、团结精神是我们的应遵循的守则,只有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技能和人文素养,才能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和便捷感。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从风华正茂到古稀之年,老一代的沈云华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患者!从入学宣誓那一刻起,担当医生王红岗就立志做一名有温度的医生!他们无怨无悔坚守,生生不息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