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动态
  • 礼献七一!“医”心向党 守护健康

    日期:2023-07-12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一、慰问党员敬初心

    为纪念建党102周年,让老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6月28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洪卫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安代表医院慰问2名全国劳模、党员模范代表。

    ——沈云华,党龄39年,从医50余年,执刀2.1万多例,从风华正茂到耄耋之年,她把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患者,至今仍在妇产科临床一线。2001年,沈云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作为妇产科创始人之一,在她的影响下,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形成了具有强大向心力与凝聚力的精英团队,打出了响当当的品牌,并且几十年不褪色,成为业界的“常青树”。

    ——刘志聪 党龄38年,自1971年从事超声诊疗工作开始,刘志聪就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他精湛的技术,在金华乃至省内超声界都享有盛名,被誉为超声“神眼”。2010年,刘志聪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总说,“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想一直做下去”。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二、“‘医’心向党、守护健康”主题党日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6月29日上午,我院内科、外科、后勤党总支联合多湖派出所开展“‘医’心向党、守护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来自重症医学科、风湿免疫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乳甲科、肝胆胰胃肠外科、健康教育科、后勤保障保卫科等专家,一大早就奔赴金东区多湖街道牛皮塘社区为广大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和反诈宣传。

    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询问居民身体状况、针对性开展健康知识宣教;多湖派出所的民警和保卫科同志们为大家开展反诈知识宣传。

    8旬老人王大爷感慨道:“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已经两年多没体检过了,今天能在家门口免费看病,真是为我们考虑的太周到了!”还有许多居民拿来了自己的体检报告,医务人员都认真进行了解读。考虑到个别患者行动困难,义诊团队还进行了上门服务,为一名脑出血术后7年患者进行了详细的体检,并对相关残疾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政策进行了宣教解读。

    此次义诊、反诈宣传惠及群众150余人,发放宣传页 100余份,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远离诈骗,从细微处让群众感受到健康关怀。

    三、七一宣誓活动

    7月1日上午,院党委组织4位新党员参加“七一”宣誓活动。宣誓人员列队而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体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寄托了对党和国家美好明天的由衷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