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讲座
  • 关爱中老年肩、膝关节健康

    日期:2019-06-28 来源:​骨一科
    分享: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如何提高广大老年人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的群体水平,已逐步引起了全社会的重视。尤其是随着我国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老年人群体寿命逐步增加,如何让亿万老年人活出健康、活出品质、乐享人生,已成为我国医学界的重要课题之一。

    6月5日,我院骨关节外科团队在曹扬主任的带领下携手康复科到金华市老年大学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关爱中老年肩、膝关节健康”系列讲座和义诊,讲座分为四部分,分别由曹扬主任主讲的“认识膝骨性关节炎”,郑艳峰主任医师主讲的“膝关节的垫片---半月板”,陈有芬主任医师主讲的“认识肩袖及对肩关节功能的影响”,贾雪峰主任医师主讲的“得了冻结肩怎么办”四个专题讲座组成,讲座之后还进行了现场咨询及义诊活动。

        整整一个上午,老年大学的1201教室是座无虚席,这些都已经是爷爷奶奶辈的朋友们,有的是拿出手机不停的拍照,有的是拿着笔记本不停的记录,更多的是竖起耳朵认真的聆听,非常认真,非常仔细,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讲座无疑是非常宝贵、及时的,他们表示非常感谢金华市人民医院这些白衣天使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也表示要学以致用,把这些学到的医学知识应用于实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