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讲座
  • 战胜肝炎,从我做起

    日期:2019-07-30 来源:​金华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
    分享:
         

    按照省委、市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部署,结合“走基层、促健康”大型巡讲活动要求,在7月28日第九个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了感染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等相关科室,携多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金厦集团,举办了主题为“战胜肝炎,从我做起”的世界肝炎日健康讲座+义诊咨询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关注自身健康,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战胜病毒性肝炎。 
         7月24日早上8时,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早早来到金厦集团办公楼活动现场,布置授课及义诊场地。8时30分,由金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月花主讲的“急慢性肝炎的预防及家庭护理”专题讲座准点开始。

     
         病毒性肝炎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发病率高,流行面广的传染性疾病。主要有甲、乙、丙、丁、戊五种类型。其中乙型肝炎在我国广泛流行,严重危害人民的健康,给病人、家庭、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给社会发展带来不容忽视的影响。 
         肝炎的主要预防措施为注射肝炎疫苗。在各型肝炎中,除丙肝外,均可通过疫苗来预防。目前,已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取为新生婴儿注射乙肝疫苗等方法预防肝炎。为进一步加强对病毒性肝炎的防治,今年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发起了全球防控肝炎新框架,确定了防治肝炎感染工作的四个领域,其中主要包括:提高认识、促进合作和调动资源,将科学证据转化为政策和行动,预防传播,开展筛检、护理和治疗工作。 
         讲座之后,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义诊活动,并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以及肝功能的检测,发放健康教育资料,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教。 
         活动受到金厦集团员工的高度好评,许多参与者表示,这种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的活动形式,是一种很好的让普通群众获取健康知识的方法;并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平时工作生活中,预防疾病的发生,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