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讲座
  • 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讲座

    日期:2019-12-25 来源:​金华市人民医院产科
    分享:
         

         1224日上午,金华市人民医院产科携手鞋塘卫生院开展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讲课活动。

           

       

         首先,由产科护士长郑雪君给在场准妈妈们详细介绍人民医院高端产房和产科特色项目:导乐陪伴分娩 、可行走阵痛分娩、无创阵痛分娩 、新生儿床旁沐浴等。

         

        

          接着产科副护士长金胜丽讲解怀孕期间孕妈妈们需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此次下乡活动,将金华市人民医院“人医仁心、优质服务、梦圆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准妈妈们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在学习婴儿护理技能的同时也降低了分娩前的焦虑情绪,此次公益活动得到大家广泛好评。

       

                                          健康小课堂

                          

                                                  

    红屁屁是怎么形成的:

    红屁屁又叫尿布疹,主要是纸尿片和尿不湿覆盖区域,皮肤发红,会有红肿,甚至有糜烂溃疡等现象,是一种刺激性接触性皮炎。因为婴幼儿皮肤屏障功能不完善,比较娇嫩,对外界环境各种刺激因素的抵抗力和储水保湿能力比较差,接触尿液及粑粑时间一长,加上小屁屁处潮湿和摩擦刺激,使该处皮肤抵抗力下降,易出现红屁屁情况。

     

    处理措施:

    1、勤换纸尿裤:尽量在宝宝每次尿尿或者拉便便后及时更换纸尿裤。对于刚出生的宝宝,白天大概每2小时换一次,稍大点的宝宝白天每3-4小时换一次,晚上虽不用换那么勤,也不要偷懒哦~

    2、及时清洁:每次尿尿或者排便后,一手轻轻提起宝宝的两条腿,一手用专用的棉柔巾或专用小纱布巾蘸温水(水温37-40℃)轻轻擦拭肛门周围残余便便,动作要轻柔。禁用含酒精或其他含化学成分的清洁剂。

    3、保持干燥:清洗结束后,用柔软的毛巾吸干附在宝宝皮肤上的水分,避免反复用力擦拭,保持屁屁干燥。

    4、可涂抹一些婴儿专用的护臀膏,起到保护及保湿作用。

    5、发现严重的红屁屁情况,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最后产科倪亦文老师为新手爸妈们带来新生儿家庭护理、换尿不湿等非常实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