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讲座
  • 活动预告 |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公益讲座邀您来参加

    日期:2023-09-06 来源:​金华市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
    分享:
         

      2023年 9 月 1 日是第 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9月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 主题为“三减三健 从我做起”。

      为深入推进“三减三健”,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水平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金华市人民医院联合城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9月21日全国爱牙日科普知识讲座,为大家送去健康知识,敬请期待哦~

      主题:“三减三健 从我做起” “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时间: 2023年9月15日(周五)上午9:00

      地点: 婺城区城西街道河盘桥社区(解放西路1220号小坝巷68号)

      内容:《三减三健之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

      健康生活方式是指有益于健康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健康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

     

      1. 合理膳食 指能提供全面、均衡营养的膳食。食物多样,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求,达到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的目的。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合理膳食提供了权威的指导。

      2. 适宜运动 适宜运动指运动方式和运动量适合个人的身体状况,动则有益,贵在坚持。运动应适度量力,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强度和运动量。健康成人可以根据运动时的心率来控制运动强度,最大心率=220-年龄,每周至少运动3次。

      3. 戒烟限酒 ①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会导致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多种疾病。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戒烟越早越好,戒烟门诊可提供专业的戒烟服务。②少饮酒,不酗酒,建议成年男性一天饮用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孕妇、儿童和青少年禁止饮酒。

      4. 心理平衡,是指一种良好的心理状态,即能够恰当地评价自己,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有效率地工作和学习,对家庭和社会有所贡献的良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