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 冬病夏治错过初伏,也别心急

    日期:2017-07-18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冬病夏治”主要针对多发于冬季或在冬季加重的疾病,利用夏天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疾病发作缓解的有利时机进行扶正培本的治疗,从而调整人体阴阳平衡,增加机体抗病能力,达到治疗、调养和预防冬季发病的目的。

    我院呼吸科的“冬病夏治”主治疾病:呼吸系统:小儿及成人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等)、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体虚、免疫力低下、亚健康状态等。

     

    敷贴时机:

    宜选择每年初、中、末伏第一天各敷贴1次,也可在初伏至末伏期间选择任意时间敷贴,连续敷贴3年以上。7月12日 中午12:00-14:00 (第一次);7月22日 中午12:00-14:00 ;8月1日 中午12:00-14:00 ;8月11日   中午12:00-14:00  错过第一次的朋友,从7月22日开始第一次,预约及咨询电话:89138662、89138665 。

      

    正常反应:

     贴敷后局部皮肤微红或色素沉着、轻度瘙痒均为正常反应,不影响疗效

     

    注意事项:

    1  贴敷时间根据年龄及皮肤情况,从2-4小时不等,贴敷后皮肤局部出现刺痒难忍、灼热、疼痛感觉,应及时取下药膏,不必拘泥于时间限制。禁止挠抓。

    2 若皮肤出现红肿、水泡等严重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处理。

    3 贴敷后应避免受冷的刺激,当天不宜洗冷水澡、游泳。

    4  治疗期间应忌食生、冷、海鲜、辛辣刺激性食物。

     

    尽管“冬病夏治”不打针、不吃药,通过贴敷可以达到治疗和预防一些疾病的效果,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想贴就能贴,患者需要考虑自身的健康状况和身体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