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 预防胃肠道间质瘤,怎么做

    日期:2018-01-09 来源:​八病区
    分享:
         

    怎么预防胃肠道间质瘤呢?其病因目前尚不明确。病因可能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一、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胃间质瘤的产生因素中比较重要的一种。胃间质瘤的病因与各地方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经常食用霉变、腌制、熏烤等食物,或过多摄人食盐,都可能增加胃间质瘤发生的危险性。所以大家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拒绝垃圾食品,多吃水果蔬菜。

    二、遗传因素 。研究表明,胃间质瘤的病因与遗传也有关系,患者家属中胃间质瘤发病率高于比一般人都高,这些人可能是由于生活环境与饮食习惯相似,增加了胃间质瘤的发病机会,这也表明了遗传因素在胃间质瘤发病中起着比较重要的作用。

    三、心理因素。长期熬夜,心理压力很大,也可能增加患病的风险。所以,预防上要注意以下几点,多食蔬菜水果及新鲜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降低患病的风险。

    “需要提醒的是,胃肠道间质瘤的复发率较高,两年内复发或转移率达50%以上。张家敏说,由于此疾病特别是近几年来,低位复发风险的患者也有肝转移的事情发生。所以无论是中、高危患者还是低危患者,最好在术后进行靶向药物治疗,防止肝转移的发生。也正因为不是一切了之这么简单,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复查,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