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 如何预防胃癌?

    日期:2018-02-01 来源:​防保科
    分享:
         

    如何预防胃癌? 

    1、注意科学饮食:低盐清淡饮食,少吃刺激性食物比如辛辣,过酸类的,少喝酒,按时吃饭,忌胡吃海喝。

    2、冷冻保鲜食品:食物通过用冰箱保鲜冷藏,保持其新鲜度,而不是像以前为防止食物变质大量使用盐腌制,减少亚硝酸胺类化合物生成。

    3、注意营养均衡:保持食谱多样化。此外,富含维c的新鲜蔬菜、水果具有预防胃癌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能有效阻止和抑制癌细胞的增生和扩散。另外如大蒜、大葱、韭菜、洋葱、蒜苗等含有特殊物巯基的新鲜蔬菜,也具有降低胃癌发病的作用。而番茄、胡萝卜、菠菜、辣椒、和鱼肝油及乳制品中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4、积极治疗胃溃疡及萎缩性胃炎:对于长时间不愈合的胃溃疡和重度不典型增生的萎缩性胃炎,以及多发息肉或直径大于2cm的单个息肉,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办法。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应定期随访作胃镜检查。

    5、体检筛查:早期发现是胃癌预防的关键问题,早期发现胃癌的一个重要措施就是通过普查筛检,能作为普查对象的条件是年龄在40岁以上,有比较久的胃病史者,或者说在近几个月出现明显胃部症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