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 肠道比较喜爱的六种食物

    日期:2018-07-03 来源:​防保科
    分享:
         

        肠道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不仅担负着食物营养吸收,还要将食物多余残渣和毒素排出体外。其次,肠道还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人体中大约60%70%的免疫细胞和免疫球蛋白都集中在肠道。因此,肠道的健康决定整个机体的健康状况。

    人体肠道内存活着数百万亿个微生物。这些数目庞大的微生物,根据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可以分成三种: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正如大多数人知道的,双歧杆菌、乳酸菌等都属于有益菌。

    肠道菌群平衡时,人就食欲好,排便通畅,皮肤红润有光泽。反之,肠道菌群失调就会出现腹泻、便秘、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皮肤晦暗粗糙等症状。我们日常中,也可以通过饮食的调整来促进肠道的健康。

      下面介绍肠道比较喜爱的六种食物:

      一、肠动力添加剂:酸奶

      益生菌协助肠道抵抗有害菌。两餐之间喝杯酸奶,可使肠内菌群平衡,促进肠道消化分解。

      二、肠强健催化剂:花生

      每日吃56粒花生,就能强健肠道。用水煮花生,营养不会被破坏,也容易吸收。

      三、肠清洁钟点工:黑木耳

      含有植物胶质,可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的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起到洗涤肠道的作用。凉拌吃最营养,依个人口味加入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四、肠道美容师:蜂蜜

      蜂蜜含有氨基酸、维生素,可促进身体良性循环。建议常喝蜂蜜水,既润肠又美容。

      五、肠蠕动加速器:海带

      海带呈碱性,有助润肠通便。最佳吃法是清蒸,这样不会破坏矿物质,还可有效增加肠蠕动。

      六、肠解毒消化酶:猪血

      猪血经过消化酶分解,会产生有解毒作用的物质,可缩短重金属微粒在体内逗留的时间,能有效帮助肠道解毒,预防肠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