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 漏尿好尴尬......“妙手”解难题!

    日期:2019-09-30 来源:​金华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分享:
         

    漏尿?还不点进来看看!

    年过五十,徐阿姨(化名)最烦恼的事情就是自己尿失禁的问题。提重物、弯腰蹲起、快走等活动后都会有少量的尿液不受控制流出,特别是夏天、冬天的时候,尿失禁总让徐阿姨尴尬不已。

     

         
    尿失禁多年,决心手术

    “尴尬”已经困扰了徐阿姨五年多,虽然也做过正规的盆底锻炼,但效果不理想。两年前也听到过尿失禁,可以通过微创手术解决,但徐阿姨还是惧怕手术,因为她的隔壁邻居张阿姨,也患有尿失禁,在某医院动过手术,效果还是不理想。就这样犹豫着,“尴尬”又困扰了半年。上周,徐阿姨最终下定决心,找到了金华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团队。

    是什么让徐阿姨下定决心呢?原来近3月前,徐阿姨的亲姐姐也在我院做了尿失禁手术,效果非常好,跟她姐姐一起住院的还有好几个病友,也做了类似的手术,效果都杠杠的。

    有了姐姐的劝导,等天气一凉,趁中秋假期儿女放假,徐阿姨马上预约了吴慧玲主任手术。吴慧玲主任手术团队为徐阿姨实施了“经闭孔经阴道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仅仅花了30分钟左右,手术便顺利完成。

     

    什么是尿失禁,该如何治疗?

     

     

     

    尿失禁与盆底肌松弛有关。咳嗽、喷嚏、大笑、提重物时,尿液不受控制地流出是压力性尿失禁的显著表现。年龄、生育情况、肥胖、遗传等因素都与压力性尿失禁有关。盆底的肌肉松弛了,就像土壤松了。而吊带就像是大树的根,可以牢牢地抓住土壤。

    在我国,尿失禁尽管发病率很高,但就诊率却不高。不少患者是被动地通过医生询问才被发现病情,从而接受治疗;或者是病情已经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才不得不就医。

    目前,在我国仍有不少女性对于尿失禁羞于启齿,很多老年患者认为这是上年纪后的自然现象。

    温馨科普 

    吴慧玲主任医师介绍,手术难度在于控制置入患者体内吊带的松紧程度,这对术者的临床经验要求非常高。该手术优势在于创伤小,只需1-2公分的创伤口,方便穿刺针操作即可。手术甚至可以在局部麻醉下进行。与传统的尿失禁手术TVT相比,“经闭孔经阴道无张力尿道悬吊术”不容易损伤膀胱尿道,术后恢复快。

    吴慧玲主任医师再次强调,其实尿失禁是一种疾病,需要接受治疗。如果长期拖延病情,不及时治疗,不仅令人尴尬,还容易造成泌尿系统和外阴皮肤的感染、影响膀胱功能。我院针对该类患者,专门开设了尿频尿失禁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