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 坚持母乳喂养 一起“喂”爱前行

    日期:2020-05-19 来源:​金华市人民医院产科
    分享:
         

    众所周知,近年来奶粉问题层出不穷,从三鹿毒奶粉到最近用蛋白固体饮料冒充奶粉等事件,无疑反映出来一个问题:掌握母乳喂养问题的重要性!

    每年的五月二十号不仅仅是个传递爱意的节日,也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来说说这个母乳喂养重要性吧!

     

               

     

    母乳是孩子最天然的最合适的食品,它不仅仅容易消化,它的营养成分也是最全面的,也是最合适孩子的。

    母乳喂养的好处多多:

    1、母乳喂养有利于增强婴儿抵抗力、免疫力。尤其是初乳,乳中含有大量的婴儿需要的抗体,能抗感染。婴儿吮吸了母乳,就增强了婴儿的抵抗力、免疫力,让婴儿少生病或不生病。

    2、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消化和健康发育。母乳营养均衡、配比最佳,它有利于婴儿的消化,有利于促进婴儿健康发育,健康成长。

    3、母乳喂养方便快捷。随吃随有,很方便,很适合婴儿少食多餐的需要。

    4. 母乳喂养可降低减少婴儿过敏现象。

    5、母乳喂养有利于增进母子情感。新妈妈们通过婴儿吮吸母亲乳头的刺激,能增进妈妈对宝宝的抚爱、关爱、疼爱之情。宝宝通过吸吮获取满足感。

    6、母乳喂养经济实惠。

    7、母乳干净、安全。

    8、母乳喂养有利于产后塑型,新妈妈通过生产,使身体、精神都发生了变化,如果产后能坚持母乳喂养,就能帮助产妇的子宫恢复,促进恶露排出,预防产妇产后贫血,促进身体康复。

    9、母乳喂养可减少女性患卵巢癌、乳腺癌的机率。

     

         

     

    很多妈妈也表示,虽然知道母乳喂养有这么多好处,但也有这种疑惑:奶水不足怎么办?

    1、妈妈的膳食中要保证营养成分比例合理,有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2、保证妈妈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好与宝宝同步睡眠。

    3、让宝宝勤吸吮,伴随着哺乳次数的增加,乳汁分泌增多。

    4、在哺乳期间,妈妈可能会有发热、感冒等病症,可引起暂时性的奶量减少,但也得按时挤奶,及时排空乳汁,保证及时产奶。

    5、妈妈因乳房疾患,如乳头皲裂、乳房胀奶等原因,影响宝宝吸吮,但也要及时排空乳汁。

    6、妈妈得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促进乳汁分泌。

    为了宝宝的健康,请坚持母乳喂养,让我们一起“喂”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