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 疫情防控 | 防控新冠“市民十条”,金华疾控告诉你

    日期:2022-03-16 来源:​金华疾控
    分享:
         

    近期国内、省内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为防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广大市民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厌战,相信疫情终将散去,和煦春光必定普照大地!

                                                                                             

    市 民 十 条

    1. 若与新冠病例、密接者等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瞒报、迟报、谎报,以免害人又害己。

    2.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六个月的尽早接种加强针,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3. 慎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市,尤其要做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确需外出的,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 强自我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用纸巾遮挡口鼻,勤洗手、常通风。

    5. 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尽量避免进入公共场所、密闭场所(电梯、包厢等)。

    6. 前洗手,文明用餐。外出用餐时隔位就坐,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用餐完毕后及时规范佩戴口罩。

    7.主动配合相关场所的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8. 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体温≥37.3℃)、腹泻(≥3/日)、咳嗽、咽痛、咽干、嗅味觉减退等任一症状,及时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9. 网购食品时,尽量不选购冷链产品,尤其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产品;谨慎购买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收寄快递、邮件时采取必要的个人防护,如佩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并对快递进行的消毒。

    10. 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树立科学防控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既不恐慌,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