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健康教育>健康知识
  • 疫情当前,请戴好你的口罩!

    日期:2022-04-19 来源:​金华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
    分享: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 在公共场所千万要记得,科学规范戴口罩!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案例来看,做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个人清洁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手段。
    口罩戴与不戴在防护力度上有很大区别

                                  

     如何科学佩戴口罩

         1. 口罩选择:建议公众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
         2. 正确佩戴口罩:①佩戴口罩前应先洗手。②分清口罩正、反面,保持口罩的深色面朝外,口罩金属条一侧在上。③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按压金属条使之紧贴鼻梁,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 
         3.注意事项:①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及时更换;②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4小时),应及时更换;③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④废弃口罩不要随地乱扔,应投放到垃圾收集处;⑤戴口罩期间如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应立即前往空旷通风处摘除口罩。 
        4.口罩临时存放方法:①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②有独立包装的,口罩取下后朝内对折,放回原包装袋内。③口罩朝内对折后,放入对折的A4纸中,口罩带子不要放入。

    疫情之下,再热也要坚持戴口罩

        随着天气转暖,戴口罩会更觉闷热,有人就会忍不住想摘下口罩。但疫情之下,正确佩戴口罩,是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的必要措施。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务必继续戴好口罩。出门戴口罩的同时,也要注意:多备几个口罩;口罩一旦被汗浸湿及时更换,否则无法有效预防病毒的传播;常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