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就医指南>辅助检查>检查须知
  • 化验检查须知

    日期:2023-03-01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一、抽血前注意事项

      1.饮食:根据检测项目来判定是否需要空腹,空腹要求至少禁食8小时,以12-14小时为宜,空腹期间可少量饮水。需要空腹抽血的项目有:肝肾功能、尿酸、血糖检查、血脂检查、糖耐量试验。

      2.抽血前24小时,患者不宜剧烈运动,抽血前至少静息5分钟。

      3.如正在服药阶段,建议在检查前告知医生用药史,避免药物对检验结果产生影响。

      4.抽血前请取号,等待叫号排队采血。

      二、抽血后注意事项

      1.衣袖口请放松。

      2.按压敷贴5-10分钟,严禁揉搓。

      3.如服用华法林等抗凝药物者,按压敷贴半小时以上,直至止血。

      4.如不慎形成小片血肿,会有刺痛感,但不必惊慌,请在24小时后热敷以促进淤血吸收,如形成较大血肿和淤青,请立即咨询抽血人员或就诊医生。

      5.抽血可能会损伤手臂的皮下神经,手背手指处会有麻木或刺痛感,一周后慢慢自愈。

      6.请注意是否有其他检查,若有检查请到相应科室。

      三、检验结果查询方法

      1.可根据回执单上提示的报告时间,到出报告时间时,直接至开单医生处查询就诊,或关注金华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查询。

      2.2号楼一楼门诊大厅、3号楼一楼急诊化验室或4号楼三楼检验科大厅自助打印机打印。

      3.超过一个月或需要重复打印的,请到4号楼三楼检验科9号窗口服务台,夜间请到急诊化验室打印。

      4.仪器故障、异常标本需复查时,报告延顺。

      5.咨询电话:0579-8916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