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就医指南>辅助检查>检查须知
  • 无痛胃肠镜检查

    日期:2023-03-01 来源:​内镜中心
    分享:
         

      检查安排在每周一到周五全天。无痛胃肠镜检查根据医生开单的预约时间到内镜中心前台登记。有高血压、长期服用降压药的患者,检查当天提前2小时服药,用少量水送服。有服用抗凝药如阿司匹林、法华林等需咨询专科医生并停药7天以上。糖尿病患者请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停止注射胰岛素以及其他控制血糖的措施。感冒或咽喉炎发作的患者行无痛肠镜检查前,请更改预约时间。女性经期期间请更改检查时间。无痛肠镜检查前需做好肠道准备。我院肠道准备药物为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分2次服用。第一次服药时间为肠镜检查前一天晚上8点后进食,将一盒3小包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加入1000毫升温水中搅拌均匀后服用,水温不超过60℃。每隔10到15分钟服用一次,每次服用250毫升左右,如果是便秘患者此时同样的方法加服一盒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第二次服药时间为肠镜检查当天检查前6小时,将另一盒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加入1000毫升温水中搅拌均匀后服用。大便拉出水样便说明肠道清洁准备满意。

      1.检查当天需要携带医保卡、预约资料。

      2.检查当天禁食,检查前4小时禁水。

      3.检查者需家属陪同。女性患者不涂指甲,不穿高跟鞋。

      4.在肠道准备过程中,如果感到有腹胀、恶心、想吐,您可以减慢服药速度或在室内来回走动或顺时针揉腹。

      5.有低血糖者,可带糖水或者水果糖、冰糖等备用。

      6.通常检查完成后两小时可以吃稀饭、面条等柔软温凉的食物,避免刺激性的饮食。

      7.检查后当天不可驾车、骑车或从事高空作业等。

      8.检查后可能会有轻微腹胀或腹痛可通过轻柔腹部在室内来回走动和肛门排气等方式缓解,检查后若出现剧烈腹痛、心慌、便血、黑便等症状,请立即回院或就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