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科研教学>教育培训>医院教学
  • 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接受省专家组复评现场核查

    日期:2014-06-10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接受省专家组复评现场核查

    201465日由省卫计委调研员高榕领队,浙江大学医学院耿晓北老师任组长的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复评现场核查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院长邵敏,副院长叶赏和、杨建华、蒋国祯、郭安,纪委书记冯学恩,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培训学科主任及教学秘书出席了核查会议。

    现场核查采用情况汇报、面上检查、重点核查等形式,专家组以“严格、严肃、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工作作风,认真查阅了基地和学科的各项复评台帐资料,并进行学科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学员和带教老师进行面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检查,完成了对我院的复评现场核查工作。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医院领导对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支持,尤其在临床技能中心建设上,并肯定了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总体成效,认为工作管理思路清晰,制度落实情况良好,各个培训学科都能按照计划进行培训和有序管理,同时专家组也对我院的基地和学科建设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临床技能中心尚缺少整体培训计划,培训还未真正有序开展;带教师资的激励机制尚有待完善等。

    此次复评检查,为基地和学科提供了一个检查改进机会,下一步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积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落实到位,以促进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更加有序、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