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科研教学>教育培训>医院教学
  • 新生儿危重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

    日期:2014-07-17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新生儿危重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

    2014年7月4日在我院行政楼3楼1号会议室举办由王有成主任主持的《新生儿危重症诊治新进展》学习班,邀请了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施丽萍主任讲授“新生儿机械通气中的矛盾与对策”学员人数达到200多人,本次学习班针对1、新生儿窒息和重症缺氧缺血性脑病(HIE)和早产儿脑损伤的临床问题及2、新生儿感染问题。我院是浙江省基层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基地,新生儿科参与新生儿复苏技术推广,将新生儿复苏的基本技能推广至基层,降低新生儿窒息的死亡率,提高生存质量。重视新生儿HIE、早产儿脑损伤的影像学诊断方法,推广综合治疗措施,特别是亚低温治疗的前景,以减少新生儿伤残率。对于存在脑损伤高风险因素的新生儿,通过建立早期评估与康复训练,减少后遗症的发生,降低伤残程度。 新生儿感染仍然是新生儿的常见病,特别是新生儿休克有很高的死亡率。新生儿病房院内感染可造成严重后果,特别是造成了社会不良影响。控制新生儿感染任务十分艰巨。

    本次学习班的目标就是:

    1、新生儿低氧呼吸衰竭和肺动脉高压、新生儿机械通气、新生儿缺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复苏、极(超)低出生体重儿、晚期早产儿、新生儿休克、新生儿感染以及新生儿重症监护(NICU)护理是新生儿临床诊治的热点、难点问题,相关的新进展、新观点很多。

    2、新生儿机械通气、新生儿休克抢救和早产儿诊治相关医疗护理的新技术、新方法较多,需要向相关临床医生推广应用。

    3、新生儿复苏技术涉及产科医生、助产士、新生儿科医生护士,许多医护人员对此技术掌握水平参差不齐,会影响新生儿抢救成功率和预后,我院是浙江省基层适宜技术推广基地,有培训经验,通过培训可提高基层医护人员新生儿复苏水平。

    通过培训,使学员对新生儿低氧呼吸衰竭和肺动脉高压、新生儿机械通气、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复苏、晚期早产儿临床问题、极(超)低出生体重儿的随访、新生儿休克、新生儿感染以及新生儿重症监护护理问题等方面目前国内外最新进展和先进技术得到系统性的培训,提高相关临床医生的认识水平和技术水平。







    金华市人民医院

    201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