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科研教学>教育培训>医院教学
  • 2019年全院实习生岗前培训

    日期:2019-07-18 来源:​科教处
    分享:
         

    2019年全院实习生岗前培训

    2019716日,我院举办了实习生入院岗前培训(入院教育)工作。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宜春医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等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为使实习学生尽快了解我院概况,熟悉医院环境和各科室的临床医疗活动情况,了解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以便能更好地开展临床实习,在进入临床实习前科教处已经分别对实习生进行了培训,为更好地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于716日集中进行了岗前培训。首先施莉院长助理代表院领导致辞,接着科教处周纯副处长、质管科丰燕科长、俞飞云主任医师、院感科俞桂珍副科长等培训了实习生岗前培训制度、金华市人民医院简介、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实习生管理办法、实习生临床实习规范和要求、实习生考勤制度、住宿管理制度及规定病历书写规范、医院感染基本知识等内容,使他们对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有所了解和初步认识。

    毕业实习是完成全部教学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独立工作能力的必要阶段。也是进一步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的重要环节。

     通过岗前培训,使实习生为适应医院的工作环境铺垫了良好的基础,熟悉临床科室的医疗活动情况,无菌操作技术、手卫生的基本方法以及职业防护的意识,了解了沟通的基本技巧,医院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等,使他们更好的在实习期间完成实习计划。(科教处 周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