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全院参与志愿者服务,给力“最多跑一次”

    日期:2018-07-12 来源:​综合办 医务科
    分享:
         

        2018年,“最多跑一次”写入了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为积极地响应和更好地配合这一改革实施方案,20184月份开始,我院开展了全院在职职工参与志愿者服务行动。同时,院团委也组织了部分退休职工,在他们的空闲时间来门诊做志愿者。

        在接受了志愿者岗前培训之后,我院全体职工将轮值到门诊的各个楼层,尤其是在人员比较集中的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含引导患者或家属使用自助机进行挂号、取号、预约、缴费,取化验单等服务,为患者提供小件物品寄存、失物招领、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轮椅借用等便民服务。

        贴近患者、贴近群众的医院志愿服务,能够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支持。医务人员作为志愿服务者,还可适时充当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沟通桥梁,缓和紧张的医患关系,对延伸补充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促进医院和谐发展有着积极作用。院内的志愿者服务,让便民惠民真正落到了实处,让医疗服务更加贴近民心,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另外,我院还有数百名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等高校的志愿者定时来我院门诊做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也有不少学生志愿者前往儿科捐书、教患儿画图,进一步和谐了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