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新员工、新起点、新征程—金华市人民医院2018年新员工岗前培训

    日期:2018-08-09 来源:​
    分享:
         

    20188月,在这如火的仲夏,我院迎来了146名朝气蓬勃的新员工。他们拥有青春的朝气,怀揣着坚定的理想,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从全国各地汇聚到这里,给医院带来了新鲜的血液,是医院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

    为使146名新员工能在较短时间内对医院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尽快投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更好地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医院组织了81日至7日为期一周的新员工岗前综合培训。

    医院对于新员工岗前培训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注。在开班仪式上,全体院领导与新员工亲切见面。张家敏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及近三年取得的成绩,展望新医院将于明年年底投入使用,新医院的医疗设施、就医环境将发生根本改善。在这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新员工将肩负添砖加瓦的重任。

    张院长寄语新员工,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做到“三爱”“三学”“三负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做到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尽快转变角色,加倍努力学知识、学服务、学做人;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为患者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医院负责。最后,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以“人医仁心优质服务 梦圆健康”的服务宗旨为指导,学知识、长本领、出成绩,在各自岗位上书写出精彩人生,为医院的健康、和谐、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国祯副院长给新员工上了一堂职业道德教育课,对医护人员的基本职业操守和医德医风规范进行了解读,让新职工们认识到了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应当如何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随后,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对新员工进行集中授课,并有针对性地对新员工进行了医疗核心制度、医疗法规、医疗安全、医保政策、院内感染的防控、公共卫生知识与健康教育、母乳喂养、输血知识、科研管理、成果奖励、继续教育、工会及团委主要工作、工资福利、假期等相关规定、安全防火教育等方面知识的培训。除了综合培训,医院还将安排一系列循序渐进的,具有针对性的医技及护理的专业技能培训,为新员工成为真正的“金人医人”而做好充足的准备。

    经过此次岗前培训,新员工们全面了解了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自己应有的责任,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为更好地服务于医院、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他们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更快地融入金华市人民医院的大家庭中。

    金华市人民医院已经为每一位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员工准备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医院前进发展的道路上,需要大家一同发挥主人翁奉献精神,成为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留下你们青春的风采和足迹。(人事科 潘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