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首战当决战 共建文明城:金华市人民医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省测、国测攻坚大会

    日期:2018-10-18 来源:​综合办
    分享: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竞争实力和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推动金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谋划更加美好生活的重大举措。为扎实有效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做好省、国家城市文明指数测评迎检工作,10月18日,金华市人民医院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省测、国测攻坚大会。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攻坚大会。

      本次攻坚大会上,医院创新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省测、国测的行政突击队、后勤突击队、医师突击队和护士突击队,并进行了授旗仪式。强调要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的要求,各突击队严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员动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先进科室,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夯实基础、树立样板、整体推进,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贯穿创建全过程,着力完善创建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工作无盲区、创建无死角,形成全院上下一个样、医生护士一起上、整体创建不缺位的工作局面,用实际成效积极推进创建工作。

      张家敏院长表示,本次测评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科室要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创新思维,精准施策,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突击队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真抓实干,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合作,协同作战,凝聚最大共识、体现最大担当、形成最大合力,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背水一战,举全院之力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各项测评指标均达到要求。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从创建初期开始就从“抓实事、提品质、惠民生”入手,创新设立了“楼长制”,第一时间成立了金华市人民医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为推进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为进一步解决患者“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问题,医院开启门诊、病房“零等候”,就诊支付“秒缴费”,开通“门诊、诊间、床旁扫码结算”和“病区出院结算、预交款补交”便民服务功能,新整合成立了“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和“入院准备中心”,在金华市本级首推“共享轮椅”服务项目,由全体在职员工、部分退休员工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的“人医志愿者”服务队,既提升了患者就医获得感,也彰显了我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与担当。(综合办:徐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