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省卫健委“最多跑一次”督察组莅临我院督查指导

    日期:2018-11-13 来源:​综合办
    分享:
         

      为贯彻落实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的落实进度,以全面、精准、专业的开展便民、惠民服务。11月13日上午,省财审处副处长俞跃秋携“最多跑一次”督察组莅临我院督查指导“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市卫计委周国彪副主任、陈晓亮副处长,及我院张家敏院长携领导班子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深入门诊、急诊、住院部,先后查看了仁医志愿者服务岗、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入院准备中心、警医邮便民服务中心、远程会诊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了预约挂号、自助服务、诊间结算、病区(移动)结算等环节的流程,并通过现场观察体验、操作演示、与患者攀谈、查阅台帐资料、核对报表数据等形式详细了解、真实评估我院在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等十大举措的落实情况,真切感受到了改革所带来的成效。

      现场督查结束后的汇报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院关于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汇报。张家敏院长表示,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烦的“关键小事”的重要抓手,我院以信息化和智慧医疗为突破口,积极推进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急救更快速、配药更方便、母子健康服务更温馨、转诊更顺畅、“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普及等十大改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向群众看病难的“痛症”精准开方,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接下来全院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补齐短板,抓紧抓细抓到位,以蓬勃的积极性攻克剩下的“硬骨头”,以严格的责任倒查制保证工作推进效率,确保“最多跑一次”高质量完成。

      随后,督察组对本次督查中所发现的亮点和短板一一进行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俞跃秋副处长指出,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金华市人民医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迅速、组织到位、方案科学、成效明显,前期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人民医院作为金华的一张金名片,要在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拉高标杆、树立形象,展示卫计风采。人民医院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牢固树立大民生意识,做到病人至上,让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爱心真移,巩固改革亮点,攻克改革难点,形成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医院落地生根、精彩纷呈。

      最后,张家敏院长针对督察组反馈做了总结表态。他表示,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转变观念,以智慧医疗为抓手,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跑出医疗服务改革加速度;要以医疗质量为核心,加快流程再造,跑出医疗安全感;要围绕便民惠民举措,跑出群众的满意度,确保完成“最多跑一次”各项任务,跑出效益、跑出成果、跑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