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医务人员的心内永远装着病人

    日期:2019-02-11 来源:​儿科
    分享:
         

      救护车上,金华小A母亲充满担忧的眼睛时不时盯向窗外,她的儿子6岁了,由于腹痛、呕血、便血被送往市人民医院就诊,经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王有成细致检查后,被确诊为腹型过敏性紫癜,需转院前往浙江省儿童医院。儿科护士段星宇负责此次的转运工作,儿科主任王有成、护士长朱金雁反复叮嘱,这个病人最怕的就是突发上消化道大出血,万一发生了,立即在肘部位置打留置针,出现休克时,紧急补液,先晶后胶,先盐后糖,朱金雁护士长再次检查了转运箱,看看有没有缺的物品,休克时需要补多少液体,怎么补,事无巨细,无一缺漏,段星宇护士匆匆忙忙的喝了口水,便出发了。

      救护车行驶在沪昆高速公路,时有占用救护车通道的情况发生,好在私家车车主听到救护铃后都让道了。

      “小A,你现在痛不痛?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小A懂事的摇了摇头,“阿姨,我现在没有哪里痛,也没有哪里不舒服。”小A这两天胃口都不好,昨天小A中午只喝了半碗白米粥。小A妈妈发现小A大便有一点隐血,昨天早上大便隐血是+,半夜呕血两次,量不多,目前并没有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但不排除,随时可能发生病情变化。

      车开了一会,小A便睡着了,阳光透过车窗,温柔的照在了小A天真的脸庞上,小A皱了皱眉头,眯了眯眼睛,段星宇护士下意识的前倾了身子,挡住了那道阳光,小A继续安稳的睡着了,眉头也舒展开来。小A的妈妈寸步不离的陪在小A身边,眼神充满了担忧,小A生病,要去杭州,小A的姐姐只能暂时送回老家,对于一个平凡的家庭来说,小A的病,无疑是一种压力,更多的是无奈。

      此时此刻,没有病人换输液瓶,没有人催做雾化,没有人催打针,安静的车厢,温暖的阳光,段星宇护士静静观察着小A的面色,又时不时的看看小A的静脉通路是否还通常,脑子里,涌现上消化道大出血的抢救方法,过了一遍又一遍,万一发生了病情变化,药在哪,针在哪,要是处理医嘱慢了,该怎么办,要怎样才快速正确的处理问题,思维在他们的脑海里一闪一闪,它随时保持着一个清晰的状态,所有人都希望小A能够平平安安。平时忙忙碌碌的工作,到点了,病人应该开始输液了,这个点要测血氧饱和度了,看似平凡的工作,然而医生们承担了一种责任,肩负着使命,它并不是时时刻刻让你有强烈的感受到,但是它永远会伴随着医生的工作。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小A平安的抵达了浙江省儿童医院,并详细地向省儿童的医生交接了病情,用药,病人的检查结果。临行前,小A妈妈向随行人员说了声谢谢,感谢该院的精细护理和详细准备,才使得小A平安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