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精兵强院 扬帆起航——金华市人民医院2018年新员工岗前培训

    日期:2019-09-02 来源:​人事科
    分享:
         

    热情如火的八月,“金人医”薪火相传、青蓝相接。

    81日至6日,140名新员工带着对新岗位的憧憬和热情参加了医院新员工岗前培训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人生和职场的崭新篇章!

    张家敏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生力量们寄予了深切期望。

    张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医院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按照主要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张院长还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及近三年取得的成绩,展望新医院在医疗设施、就医环境将得到巨大改善。在这干事创业的大好时机,新员工肩负添砖加瓦的重任。最后,张院长寄语新员工,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做到“三爱”“三学”“三负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做到爱医院、爱岗位、爱患者;尽快转变角色,加倍努力学知识、学服务、学做人;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为患者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医院负责。

    蒋国祯副院长给新员工上了一堂职业道德教育课,对医护人员的基本职业操守和医德医风规范进行了解读,让新职工们认识到了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应当如何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随后,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对新员工进行集中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医院党建、医院文化、工会团委、人事制度、行风建设、安全生产、科研教学、医疗文书、母乳喂养、公共卫生、医疗风险防范、医疗核心制度、院感知识、输血知识、消防知识、医保政策、设备管控、耗材管理等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人事科组织了综合培训考试。此外,医院后续还将安排一系列循序渐进的,具有针对性的医技及护理的专业技能培训。

    人才是医学发展的创新动力,是医院发展第一资源。相信在“人医仁心 优质服务 梦圆健康”服务宗旨的指引下,新员工们定能很好地融入金人医,在金人医的“大家庭”中熏陶、洗礼、积淀、成长,成为合格金人医人,为百姓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