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大赞!我院三位全国劳模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日期:2019-09-20 来源:​党办
    分享: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张家敏、沈云华、刘志聪三位同志,被国家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们都有着同样的身份——白衣天使。

    张家敏金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市政协委员、市名医。担任全国卫生产业协会外科技术创新与推广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消化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促会外科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副会长、浙江省医学会外科分会常委和微创外科学分会常委。医疗技术水平在浙中西部领先,为浙中西部大器官移植、微创新技术开展、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作出突出贡献。

    沈云华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的十五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百名优秀医生”、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现任金华市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顾问、金华市名医。从医50余年来,她用汗水、鲜血、青春谱写出了一曲奉献者赞歌。作为妇产科创始人之一,她接生了数以万计的孩子,有的甚至是祖孙三代都经她手中接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沈云华用“大爱”在金华百姓心中树立了一个“白求恩式”的白衣天使形象。

    刘志聪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全国工会十四大、十五大代表,浙江省职工职业道德十佳标兵、原金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金华市名医、金华市政协第五届、六届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第五、六、七届理事,浙江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医学会超声分会委员、金华市医学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从事超声医学工作至今,积累了丰富的超声诊断经验,被誉为超声“神眼”。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们向纪念章获得者们致敬——谢谢你们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