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金人医最美逆行者出征武汉!

    日期:2020-01-27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自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高度重视,紧急部署,调配人力、物力,组建了应急专业队伍,打通了筛查救治的系列流程。

    为了应对繁重的筛查任务,医院众多的一线医务人员,尤其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业务骨干纷纷自愿请战,参与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来。

    127日下午,市卫健委发出紧急召唤,浙江省要组建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消息一经发出,报名者众多。医院优中选优,从中抽调出来自ICU傅园花医生和王莉护士。

    傅园花是ICU副主任医师,从医20余年,曾参加医院对口支援新疆温宿县人民医院工作。她的女儿正好今年参加高考,对于不能在假期好好陪伴女儿的遗憾,她却不后悔,她说:“医院培养了我那么久,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是不能退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时刻准备着!

    王莉是ICU的主管护师,参加护理工作十余年,在出征仪式上,她动情的说:非典那年我刚考上卫校,救死扶伤的心愿就已在心中播下。如今,我在护理岗位上锻炼了那么多年,能奔赴疫情一线,是我的荣幸。你们在这边守护,我替你们上一线!”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翰青表示,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你们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希望你们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金华市人民医院是你们坚强的依靠,我们等你们平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