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如果不去,我会后悔一辈子” | 接力驰援!金人医逆行者再出征!

    日期:2020-02-09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128日,我院第一批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后,29日上午,我院第二批2名白衣战士再出征!他们是: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赵美芳;神经内科90后护士王仪赟。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翰青表示,队员们一定要重视个人防护,有困难要随时提出,金华市人民医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等你们平安回家!

      “担当实干、经验丰富、细致严谨、不计得失”这是同事们对赵美芳的评价。在呼吸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大家都亲切地喊她一声“美芳姐”,就像自家姐妹一样。

    赵美芳是一位二孩妈妈,大女儿初中二年级,小儿子才28个月。丈夫王荣飞是我院肿瘤外科医生,得知妻子即将驰援湖北,内心虽有不舍,但仍全力支持。

    “美芳!儿子和女儿我会照顾好!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我等你平安回来!”这是七尺男儿的铁汉柔情…

    “我是党员,随时听从国家的召唤!我一定会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平时不善言辞的赵美芳坚定地说。

    1994年出生的王仪赟是神经内科护理团队的“小骨干”,有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与活力,更是个多才多艺、肯吃苦、有干劲的小姑娘。她积极参加科室组织的各项比赛,是大家眼里的“才女赟”。“加油!”出征仪式上,王仪赟简短而有力地说了这两个字。

    面对院领导的嘱托,小姑娘一直安安静静地坐着,眼眶充满着泪花,在后续的采访中,她告诉我“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件特别棒的事。如果不去,我会后悔一辈子!”短短几句,让人心生敬畏。

    新冠病毒略八荒,

    最美医护冲前方。

    民众齐心共阻抗,

    希望就在不远方。

     

    —呼吸科江宏峰写给金人医最美逆行者们的诗

     

    中国加油!

    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