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言传身教,这是我为孩子们上的最好的一课” | 我院3名医护接力援鄂!

    日期:2020-02-13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213日一早,接市卫健委紧急通知,我院立刻挑选三位精锐力量,作为浙江省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今晚,逆行者们就将奔赴核心战场,直面危情,共同抗疫!他们是:

     

    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王红岗

    肝胆胰外科护师 宁棋棋

    急诊科护师   施红倩

     

    党委副书记、王翰青表示,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医院就是你们的家人,有任何情况,一定要和家人说,医院会竭尽全力保障大家的安全,我们等你们凯旋归来!

     

    呼吸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王红岗:

    请领导放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今年39岁的王红岗是呼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作为双职工,她的妻子鲁明霞也冲在医院发热门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这个春节,王红岗和家人们至今没有踏踏实实坐下来吃过一餐团圆饭。面对这次紧急出征,妻子虽不舍,但更多的是反复叮嘱:红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我们等你!当提起未满1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王红岗有些哽噎,儿子很懂事,知道我要去武汉支援,抱着我说,爸爸,我为你感到自豪!你一定要好好的回来言传身教,我觉得这是我为孩子们上的最好的一课!我希望他们长大以后,也是一个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人!

     

    肝胆胰外科 护师 宁棋棋:

    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今年29岁的宁棋棋来自四川达州,在金华工作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面对领导的叮嘱,棋棋用力的点了点头。我没有告诉妈妈,因为不想让她担心!在后续的采访中,小姑娘声音有些颤抖,但是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努力完成本职工作!棋棋坚定地说。棋棋告诉我,作为四川人,面对疫情,她有着更深的体会。当年汶川地震后,全国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现在湖北有难,作为四川娃子,没有理由不去!刹那间,我眼前这个160cm不到的小身板里,迸发出一股势如破竹的力量。

      

    急诊科护师  施红倩: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10年,也是我送给自己最有意义的一次经历!今年29岁的施红倩是急诊科第一个报名参加驰援武汉的护士,当问及报名的初衷,红倩毫不犹豫地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义不容辞!作为急诊科的老兵,红倩习惯了时刻冲在第一线!她告诉我,平时急诊工作需要胆大、心细、有责任心,在急诊的五年,她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现在,她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