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疫情期间,糖尿病患者怎样才能“不中招”!

    日期:2020-02-14 来源:​内分泌科
    分享: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疫情防控任务仍十分艰巨。在本次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内分泌科主任郑伟英、副主任楼时先,主治医师刘心雨、护士长郑淑凤、护士范心怡主动支援发热门诊,加强对抗疫一线的支持。工作之余,科室医生还积极拓展科普路径,通过微信、网络医疗、抖音等平台为广大“糖友”科普相关知识。

      根据目前公布的数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死亡患者大部分是合并多种基础疾病的中老年患者,而糖尿病就是其中常见的基础疾病。


    “糖友们”如何预防和阻断感染?

      1.规范药物治疗,维持血糖稳定。疫情期间有些患者怕出门,没药了也在家里熬着不去配药。殊不知,高血糖引起的急慢性并发病会导致患者更容易被感染。并且一旦感染,重型、死亡病例远高于平时身体健康的人群。

      2.合理膳食。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后再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一定要洗手,生食和熟食的、所用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3.加强体育锻炼,早睡早起,保持好的免疫力。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减衣物。

      4.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开窗通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要注意捂住口鼻;佩戴防护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5.日常居家消毒。可选择有效的消毒剂或者消毒湿巾擦拭消毒,室内做好通风换气。

      6.尽量避免去封闭、空气不流通的、人员密集的场所。必要时必须佩戴医用口罩,以减少接触病原风险。

      7.避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包括奶类、蛋类和肉类。

      8.早发现,早治疗。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马上到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线上问诊方式

      疫情期间,金华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还积极开展了线上就诊。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我们的医护人员会为您做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