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最美人医|朱棠春:“字典”里没有“差错”二字

    日期:2020-05-22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对于放射诊疗,总有些患者会带有害怕辐射的顾虑。但在这一行,我院放射科主治医师朱棠春一待就是30余年。他用他的坚守和严谨,不知为多少患者明确了病情,得到及时救治。而从他手中教出的放射科医生,如今更是已个个成长为中流砥柱,为百姓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最美人医:朱棠春

    放射科主治医师

    在朱棠春的“字典”里,没有“差错”二字。自1987年8月进入我院放射科工作以来,他的每一项操作都做得扎扎实实,不允许自己出现一丝纰漏。对于出具的每一份诊断报告,能多看一遍就多看一遍。

    要是遇到疑问,第一时间就与临床科医生共同探讨。因为他深知,从这出去的每份诊断,都可能会对患者产生重要的影响,甚至是生命的希望。所以对自己的严格再严格,就是对患者的负责。

    从业的这30多年来,他从未发生过医疗差错及责任事故。不少患者都知道,在金华市人民医院放射科,找朱医生总没错。“他的诊断,我们信得过!”而他对患者的热情和周到,也是出了名的,总有不少人专程从外地赶来求医。

    正是源于患者的这份信赖,朱棠春从未停止过学习和进修,浙医二院、天津肿瘤医院……在这些省内外知名医院的放射科、CT室、MRI室,都曾出现过他不断磨砺的身影。而他将自己所学和数十年的宝贵经验,均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给年轻医生。

    目前,我院放射科是金华市放射专业规培基地。朱棠春作为规培生导师及实习生带教老师,受到实习生及规培生的一致好评。

    在尽职履职的同时,他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到医院的党建工作中。

    2016年起,朱棠春作为我院医技支部书记,积极打造支部品牌,开展了具有医技特色的“服务医共体,医技送一技”主题活动,并参与社会公益,为多家养老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还组织党员每年为汤溪中学两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帮助,且每年为困难患者完成一个微心愿。

    他就是这样一个做任何事都任劳任怨、尽心尽责的人。朱棠春说,自己所做的,其实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份,他不求回报,只希望自己的这份认真能帮到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