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回顾抗疫之路,镌刻英雄荣光!金华市人民医院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

    日期:2020-07-24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别时无畏寒冬,归来花开无恙。傅园花、王莉、赵美芳、王仪赟、王红岗、宁棋棋、施红倩,这7名医护人员当中,有3名医生,4名护士,他们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26岁,他们本可以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欢乐,远离疫情的威胁,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都选择了挺身而出,舍身忘我、逆行而上。

    7月24日上午,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开幕式在北京与成都两地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以交流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为主线,以弘扬广大医务人员高尚的职业精神为主题,在开幕式特设的致敬环节中,大会为中国医院防控新冠疫情先进颁奖,金华市人民医院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医疗队”,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翰青代表医院上台领奖。

    凡有医者,遇有请召,不择高下,远近必赴。2020年,42000余名白衣战士驰援荆楚大地。

    我院先后分三批次派出7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浙江省援助武汉医疗队任务,正是这么多舍家为国的“星火”英雄,才汇聚成燎原烈火的力量,还祖国平安。如今疫情形式持续好转,让我们再次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金人医7位援鄂逆行人

    傅园花:国家在召唤,必当负重前行

    她是ICU副主任医师,从医二十余年,曾参加医院支援贵州从江县人民医院帮扶工作。她的女儿正好今年参加高考,对于不能在假期好好陪伴女儿的遗憾,她却不后悔,“ 身为医生的凡人,冲向第一线,要说没有丝毫顾虑,那肯定不是心里话;但是身为凡人的医生,疫情就是命令,国家在召唤,必当负重前行。请领导同事们、亲人朋友们放心,我们定当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王莉:非典那年我刚考上卫校,救死扶伤的心愿就已在心中播下

    她是ICU的主管护师,参加护理工作十余年,在出征仪式上,她动情的说:“非典那年我刚考上卫校,救死扶伤的心愿就已在心中播下。如今,我在护理岗位上锻炼了那么多年,能奔赴疫情一线,是我的荣幸。你们在这边守护,我替你们上一线!

    赵美芳:我是党员,随时听从国家的召唤!

    “担当实干、经验丰富、细致严谨、不计得失”这是同事们对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赵美芳的评价。赵美芳是一位二孩妈妈,女儿初中二年级,儿子才28个月。丈夫王荣飞是金华市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医生,得知妻子即将驰援湖北,内心虽有不舍,但仍全力支持。“美芳!儿子和女儿我会照顾好!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我等你平安回来!”这是七尺男儿的铁汉柔情…“我是党员,随时听从国家的召唤!我一定会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平时不善言辞的赵美芳坚定地说。

    王仪赟: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件特别棒的

    1994年出生的王仪赟是神经内科护理团队的“小骨干”,有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与活力,更是个多才多艺、肯吃苦、有干劲的小姑娘。她积极参加科室组织的各项比赛,是大家眼里的“才女赟”。“加油!”出征仪式上,王仪赟简短而有力地说了这两个字。面对医院领导的嘱托,小姑娘一直安安静静地坐着,眼眶充满着泪花,在后续的采访中,她告诉我“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件特别棒的事。如果不去,我会后悔一辈子!”短短几句,让人心生敬畏。

    王红岗: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今年39岁的王红岗是呼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作为双职工,她的妻子鲁明霞也冲在医院发热门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个春节,王红岗和家人们没有踏踏实实坐下来吃过一餐团圆饭。面对这次紧急出征,妻子虽不舍,但更多的是反复叮嘱:“红岗,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我们等你!”当提起未满1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王红岗有些哽噎,“言传身教,我觉得这是我为孩子们上的最好的一课!我希望他们长大以后,也是一个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人!

    宁棋棋:作为四川娃子,没有理由不去

    今年29岁的宁棋棋来自四川达州,在金华工作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面对医院领导的叮嘱,宁棋棋用力的点了点头。“我没有告诉妈妈,因为不想让她担心!但是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宁棋棋坚定地说。她说:“作为四川人,面对疫情,我有着更深的体会。当年汶川地震后,全国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现在湖北有难,作为四川娃子,没有理由不去!”刹那间,眼前这个160cm不到的小身板里,迸发出一股势如破竹的力量。

    施红倩:今年是我工作的第10年,也是我送给自己最有意义的一次经历!

    今年29岁的施红倩是急诊科第一个报名参加驰援武汉的护士,当问及报名的初衷,红倩毫不犹豫地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义不容辞!”作为急诊科的“老兵”,红倩习惯了“时刻冲在第一线!”她说:“平时急诊工作需要‘胆大、心细、有责任心’,在急诊的五年,我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现在,我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

    援鄂战士冲锋在前,后方院区同样是战“疫”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医护人员们把责任举过头顶、把安危抛在身后,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奋战在临床一线。

    感染科、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检验科等一线医护人员,换上了全套防护服,戴上了N95口罩、护目镜。他们也曾因缺氧出现视力模糊、喘气困难,但面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他们没有一丝懈怠,细心诊治,并认真做好每一位患者的心理疏导。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时代风采。

    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医者二字可以是战士可以是英雄可以是脊梁我们也无数次的感慨一袭白衣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能让一个人不惧生死救死扶伤不止是为疫情而战医者奉献不计伟大或是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