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市政协领导莅临我院专题调研信息化建设

    日期:2021-07-14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我市进行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以来,医院有哪些创新的做法,又面临哪些困惑与瓶颈?

    71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建中,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主任汪永革,教科卫体委主任楼余产一行莅临我院,就我院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唯,党委委员、副主任童咏雷,综合保障中心主任应峻,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翰青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门诊大厅、西药房、消化内科门诊实地了解我院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就诊患者纷纷为我市跨机构数据共享这一举措点赞:“现在许多医院之间信息互通了,医生可以看到我在别的医院的健康档案,省去了重复检查的麻烦,也为我节省不少医疗费。”随后,调研组在我院11号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座谈会。

    李唯表示,市卫健委一直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市卫生专网的改造升级;全市统一标准的的市、县二级卫生健康数据中心;医卫通(八婺无边界医院)项目一期;区域合理用药和处方点评系统等项目。2013年以来,市卫健委着手搭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但该平台目前主要还存在数据互通和数据质量与时效问题。为进一步解决当前难点,市卫健委已围绕“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整合”、“检验检查重复提醒服务应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化综合保障能力提升”三大主题专题调研、持续整改、狠抓落地。下一阶段,市卫健委还将在“金华健康盾区域防疫指数建设”、“区域云影像智慧医疗平台”、“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加快推广全人群健康管理多跨场景应用”四方面共同发力,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和整体智治水平提升。

    王翰青表示,市人民医院一直高度重视医院信息化建设。当前正在对接“健康档案浏览器”,“检查检验重复检查提醒功能”,已完成“医卫通”一期项目。下一阶段,将继续推进大型医疗设备预约、金华市云影像共享平台对接等项目,进一步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和便捷感。

    邱建中对市卫健委在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创新和亮点表示赞赏。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效果导向、狠抓责任落实,推动提案落地。三是要注重实效,从答复满意转向效果满意;作为牵头部门,要树立系统思维,谋深谋细。四是要进一步创新举措,优化办理机制;要见贤思齐,向先进地区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