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喜讯 | 我院正式加盟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

    日期:2021-07-23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723日上午,我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启动会在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这标志着我院代谢性疾病管理正式迈入国家级专业体系,将为我市代谢性疾病患者带来更高品质的诊疗服务和更便捷、更舒心的就医体验。金华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彩霞,浙江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委谷卫及各地区内分泌科主任,社区卫生院院长,我院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翰青,副院长施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医护代表参加会议。

    据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的患病率已高达12.8%,但糖尿病的知晓率和控制率差,防控形势严峻。

    新代谢病管理模式——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etabolic Management Center,简称MMC),围绕“一个中心、一个标准,一站式服务”的核心思想,将先进的诊疗技术与物联网管理相结合,为代谢性疾病患者提供一站式的诊疗服务和优质的诊疗方案,实现糖尿病全程照护。

    王翰青表示,MMC相关学科一定要把握机遇,通过一站式服务实现代谢性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早期防治和全病程管理,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推进“双循环”,降低患者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发病率,为医院内分泌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谷卫表示,感谢市卫健委和医院对此项目的大力支持。代谢性疾病是一类全身性疾病,需要全方位多科室的综合检查才能帮助医生更好地诊断及治疗。MMC 是对代谢性疾病进行规范化诊疗和长期随访的平台,MMC体验到的是全国统一的标准化诊断、治疗、随访和全程管理

    吴彩霞表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落户金华市人民医院,标志着全市域慢性病防治、代谢性疾病管理实现了国家团队的同质化管理,意味着金华市域广大糖尿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患者的诊疗将与国内前沿接轨,是惠民利民的大好事。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整合区域资源,以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完善慢病信息化传播网络体系,推动基层及周边地区代谢性疾病的规范化诊治和慢病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