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喜讯 | 我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1-08-02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8月2日下午,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何仙玲,金医集团党政综合办副主任宋唤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副主任王刚,浙大附属第一医院静配中心主任杨志海一行莅临我院,对我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以下简称:静配中心)进行现场查验。我院副院长方韬,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医护代表陪同查验。

      方韬对各位专家来院验收和指导表示欢迎,并汇报了静配中心对照验收标准的自查情况。

      药学部主任郑桂茹围绕静配中心空间布局,人员、设备、药品、耗材、卫生与消毒基本要求,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验收组采用实地查看、检阅资料、现场提问、操作考核等方法,按照验收标准从基础设施建设、设备管理、感染防控、药学服务、环节工作质量等方面,对静配中心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指导与检查。

      反馈会上,宋唤春代表验收组进行了意见反馈。验收组对我院静配中心的布局设施、内部管理、操作流程都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经专家讨论,我院静配中心以高分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此次验收通过,标志着我院静配中心各项工作已经进入规范化轨道。在今后的工作中,静配中心将进一步强化质量控制,不断提高静脉用药集中调配业务规范化水平,全力为临床提供优质安全的成品输液。

      静配中心四大优势:

      1.保证调配药物剂量的精准性、一致性,从而提高药物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2.最大限度减少了操作人员的暴露风险,加强医护人员职业防护;

      3.对药物配制过程进行全程记录、跟踪、监控,从而提高药物质量和药事质控管理水平;

      4.可节约人力成本,护士们得以摆脱重复工作,有更多的时间服务患者,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