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救”在你身边!

    日期:2021-08-05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近日,金华市人民医院BLS(基础生命支持)学员班开课啦!

      本次培训邀请到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潘超君、胡静、胡成巧等导师以及我院重症医学科葛国平主任现场授课。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视频观摩、情景模拟、学员实操、导师督导等方式,让学员们直观地学习成人、儿童和婴儿高质量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解除窒息等方面的技能。

      BLS 即 Basic Life Support,也就是“基础生命支持”的英文缩写,又称现场急救或初期复苏处理,是急救中使用较多、最基础的技术。

      基础生命支持技术主要步骤:

      1.评估;2.胸外按压;3.开放气道;4.人工呼吸。

      各位导师通过标准的演示,耐心细致地指导在场学员技能实操的流程和手法。学员们认真听课、反复训练、积极提问,培训氛围活跃。在导师和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学员均通过了理论和实践考试。

      金职院潘超君表示,生命没有重来的机会,因此我们必须掌握规范标准的单人技术,并且团队默契配合,才能在危难时刻高效地将技能运用到实处。

      重症医学科葛国平表示,应急救助知识非常重要,不仅可以提高病人的生存几率,对改善病人生存质量也具有很大的作用。BLS不仅是急诊科人员应具备的技能,也是全体医务工作者都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

      学员们普遍反映课程导师授课严谨、培训形式新颖、通俗易懂。通过视频的观看、导师耐心详细地讲解和现场模拟实操,切实提高了专业技术,在以后工作中能更高效的抢救患者。

      经过13期的培训,我们的课程顺利结束啦!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医疗急救技术,加强对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重要性、必要性、急迫性的认识,保障患者医疗安全,护航百姓健康安全,从而进一步达到“规范医疗行为,全面提高医疗质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