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我们来啦!注入新血液, 后浪启新篇

    日期:2021-08-09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2021

      新“金人医”人来啦!

      #开班仪式 #

      8月3日上午8时,金华市人民医院2021年新员工入职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多功能厅拉开帷幕。139名新员工将从这里,怀揣着憧憬与梦想踏入人生新征程。

      党委书记、院长王翰青携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翰青为新员工介绍了医院整体情况,作为领导、老师和前辈,他赠予新员工们“勤”“听”“学”“悟”“畏”五个字,这包含了对后浪的殷切希望和从医做人的真切感悟。

      勤:

      勤能补拙、天道酬勤。

      听:

      一是“倾听”,医护人员必须倾听病人对病情的陈述和内心的诉求。

      二是“聆听”,作为年轻医护要听老一辈同事的医道。

      三是“听从”,作为职工必须听从安排,严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

      学:

      一是“学专业知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紧跟医学发展脚步。

      二是“学人际沟通”。医护人员除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外,还要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悟:

      在校期间,更多的是理论的积累,而医院则是从学习走向实践,将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过程,也是大家反馈知识、领悟知识和归纳提升的过程。

      畏:

      一是“敬畏医学”。常怀敬畏之心,不断学习探索,才能紧跟医学的步伐。

      二是“敬畏生命”。必须树立起“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病人的诉求。

      三是“敬畏规章”。医护人员要严守医疗行业“九不准”,要做到言有所戒,戒躁戒躁。行有所止,遵纪守法,坚决守住廉洁行医的底线。

      随后,139名新员工在王翰青的领誓下,高举右手,许下铮铮誓言。

      报告厅内,一颗颗滚烫炙热的心,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热血誓言,拉开了人医青年们的崭新篇章。

      #入职培训 #

      为帮助新员工更快融入医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对新员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授课。

      培训内容涵盖了医院党建、医院文化、工会团委、人事制度、行风建设、安全生产、科研教学、医疗文书、法律法规、母乳喂养、公共卫生、医疗风险防范、医疗核心制度、院感知识、输血知识、消防知识、医保政策、设备管控、耗材管理等相关知识。

      入职培训落下帷幕

      但精彩人生才刚刚开始

      新“金人医”人将携手前行

      用汗水诠释青春

      用奋斗创造梦想

      砥砺前行

      谱写属于自己的绚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