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中共金华市人民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1-08-30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2021年8月30日,中国共产党金华市人民医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唯,物产中大集团党群部部长、工会办公室主任邵燕奇,物产中大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卫良,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阮丹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百焕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翰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安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别讨论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金华市人民医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洪卫良代表物产健康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医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

      他指出,党委换届是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把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最讲政治、求真务实的大会,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

      洪卫良对新一届医院党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提高党建质量,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李唯表示,市人民医院是全市卫生系统第一家举办党代会的公立医院,值得推广。

      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医院要不断深化与高水平医疗机构的产学研对接和战略合作,深度融入长三角医疗健康发展一体化,努力提升核心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要全面对接“健康大脑+智慧医院”战略,迭代升级“智慧医疗”新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要加强学科建设,高标准、宽视野、大气魄地推进医院建设和改革,打造一批一流学科,汇聚一批一流名医,创造一批一流成果,培养一批一流人才,早日跻身三甲医院行列,为金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振洪表示,2004年经金华市人民政府批准,金华市人民医院成为学校的附属医院,携手相伴17年来,构建了“教、研、赛、训”为一体的医教协同机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医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双方的互惠共赢。

      希望医校双方充分发挥各自高层次人才和省市各类平台的优势,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共同探索出一条有特色的医校合作模式;希望医院新一届党委以党代会为契机,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群众为本、服务为先,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早日迈入三甲行列。

      王翰青致开幕词,并作题为《党建赋能 守正创新 担当有为,构建现代医疗服务体系,打造高水平发展重要增长极,全面开启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

      金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安致闭幕词。

      王文标、王翰青、方韬、钱毅、郭安、蒋国贞等6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医院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方兴、田霞、余岚、项美姣、郭安等5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医院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会后,中共金华市人民医院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翰青同志为书记,郭安同志为副书记。中共金华市人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也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郭安同志为书记。选举结果还须报上级批复。

      非党员的医院领导、退休的医院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医院各支部、各战线的党代表和列席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