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重磅!中国科学院院士在金华有个名医工作站

    日期:2021-11-19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正式公布了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2021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5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介入医学专家滕皋军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今年7月11日,滕皋军教授名医工作站在市人民医院顺利揭牌,这意味着金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顶级介入放射诊疗团队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依托滕皋军团队支撑,我院介入医学中心建设将于下周正式启幕。中心由影像介入主导、多学科共建,是集疾病诊断、治疗、手术、病房管理、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介入医学中心。

      中心可开展各类介入诊疗手术,主要包括:

      急症介入(脑血管意外、外伤出血、咯血、消化道出血、动静脉急性闭塞、肺栓塞等介入诊疗);良恶性肿瘤介入(肝癌、肺癌,前列腺良性增生,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等介入诊疗);血管性疾病介入(胸、腹主动脉夹层,动静脉狭窄或慢性闭塞、糖尿病足等介入诊疗);非血管性介入(CT引导穿刺活检,射频消融,肿瘤放射粒子植入,消化道、气道、胆道等支架植入、椎体成形,子宫输卵管狭窄、闭塞再通等介入诊疗);超声介入(超声引导介入细胞学、组织学诊断,超声引导介入治疗)等。

      涵盖全身各个系统,与各临床科室建立密不可分的关系,是当前综合诊治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心目前共有专职从事介入诊疗医师7人,技术员4人,介入手术室护理5人,介入病区护理7人,医师队伍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并于近期引进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肿瘤内科专业研究生学历医师各1名,为开展各类介入手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

      滕皋军教授团队将从介入放射的新技术开展、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维度对我院提供精准指导与帮扶,采取与本部一体化建设方式,每周派1名介入主任专家来我院诊疗。

      金人医介入医学中心

      将竭尽所能

      为广大患者提供生命健康保障

      使广大金华百姓

      足不出户就能与名医面对面

      享受与在中大医院同质化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