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市妇联领导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妇产科专家沈云华

    日期:2021-12-03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在金华改革开放和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各级三八红旗手一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彰显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有”精神,是引领、激励、推动金华女性砥砺奋进新时代的榜样标杆。

      12月2日上午,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金华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红玲,金华市妇联组统部部长何韡一行莅临我院,亲切慰问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模、妇产科专家沈云华,向沈老送去妇联“娘家人”对优秀妇女代表们的关怀和问候。物产健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卫良,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安陪同慰问。

      严小俊与沈云华亲切交谈,真诚感谢她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嘱咐沈老要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传递正能量。

      “不怕累,是因为心里有一股劲撑着”

      从医60年,执刀2.1万多例

      从风华正茂到耄耋之年

      她把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都献给了患者

      至今仍奋战在妇产科临床一线

      党的十五大代表、全国百名优秀医生、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在金华,提起金华市人民医院的沈云华,似乎无人不知。

      作为在妇产科一线工作了60年的老党员,她恒守初心,不仅用行动践行了什么是医者仁心,更是用过硬的技术与作风带出了一支具有强大向心力与凝聚力的精英团队,见证了金华医疗事业的发展。

      作为妇产科创始人之一,她不仅个人具有全面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掌握了产科所有难产处理技术和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治方法,同时她还不忘对后辈进行提携培养。

      在她的影响下,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形成了具有强大向心力与凝聚力的精英团队,打出了响当当的品牌,并且几十年不褪色,成为业界的“常青树”。

      “患者那么信任我,我理所当然应该为他们着想,只要我还做得动,医院和病人还需要我,我会一直干下去的。”沈云华说,作为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一直遵循自己的人生格言:生命的真谛在于奉献,如果你真正做得到奉献,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病人,那你的一生就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