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金人医这位护士小姐姐画的防疫漫画,火了!

    日期:2021-12-14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明快的色彩、写实的画风

      12月14日

      一幅名为《防疫》的疫情防控漫画

      在金华人的“朋友圈”热传

      这幅漫画

      由我院妇一科护士孙琪所创作

      父亲病床前完成漫画《防疫》

      33岁的孙琪是浦江人,在金华市人民医院工作已经有9年多,平时爱好画漫画。

      12月11日,孙琪的父亲因病住进了浦江某医院。因为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为了减少医院里人员的流动,孙琪每天24小时陪护父亲,考虑到健康、营养,父亲的饭菜每天都由母亲做好送来。

      虽然她跟母亲都做了核酸检测,但是每次送过来的时候,她都会亲自下楼去拿,母亲就不用再进到医院里。而她自己也是24小时待在医院,不外出。

      作为一名护士,也作为一名家属,在医院陪护父亲的过程中,孙琪发现,一些病人在病房里待久了,很会想出去透透气,但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实现,病人及家属对此也有怨言。

      看到病人及家属对医院防疫要求还存在一些不理解,孙琪就想到用画漫画的形式,将防疫知识浅显、直观地呈现出来,所以在陪父亲的间隙,她就在旁边创作,经过8个多小时,完成了漫画《防疫》。

      孙琪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全民战“疫”的号角已经吹响,很多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工及志愿者等都坚守在各个战“疫”一线岗位,“而作为一名普通人,简单的‘做好’自己,也能为防疫做贡献。”

      

        以漫画的形式为金华加油打气

      其实,这也不是孙琪第一次用漫画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孙琪瞒着家人报了援鄂医疗队,希望赶赴湖北为抗疫做贡献,“但没想到,最终没被选上。”虽然援鄂没去成,孙琪还是用自己比较擅长的漫画,开展防疫宣传。

      去年过年期间,浦江的疫情严重起来,孙琪看到身边的人都很忐忑,当时就手绘画下了漫画《浦江加油》,并转发给各个亲朋好友,告诉他们不要害怕。

      作为一名护士,她每天目睹许多温暖动人的画面,还用画笔定格了周边同事的抗疫瞬间。

      孙琪说,画漫画除了提醒居民群众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非必要不流动、少聚集,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呐喊助力外,她还希望通过轻松的方式记录下生动的每一幕,让“战友们”换个心情,舒缓情绪,为金华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