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2022年物产中大集团第四届医护岗位技能竞赛暨杭金两地医护岗位技能友谊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9-24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专业技能,根据2022年度“与物产中大同行”文化节和我院“建院80周年”系列活动的统一安排,9月23日,由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办、物产中大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金华市人民医院协办的“2022年度物产中大集团第四届医护岗位技能竞赛暨杭金两地医护岗位技能友谊赛”在我院多功能厅圆满落幕。

      物产中大集团工会副主席、党群部副部长、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毛文龙,工会办公室主任助理盛婧婧,物产健康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阮丹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骆逸波,杭州市上城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唐水林,金华市婺城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陈小安,开发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吕邵霞、干事林佳莉,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晓明,党委委员、副院长方韬,杭州市上城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继炎等领导出席活动。

      我院及上城区人民医院、杭州市上城区卫健系统所辖11家社区卫生中心、金人医武义分院、金东区第二人民医院、婺城区妇幼保健院、婺城区雅畈镇中心卫生院、金东区赤松镇中心卫生院、开发区洋埠镇中心卫生院共82名医护代表参加了竞赛。

      毛文龙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技能竞赛是物产中大集团于2022年“与物产中大同行”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员工素质技能提升、集团公司关爱员工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以人为本”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近年来,集团持续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多项活动,有效推动了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建设。

      希望通过技能竞赛,搭建一个钻研业务、相互学习和展示才干的平台,提高医护队伍的技术与服务能力,展示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职业风采。

      为做好技能竞赛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集团特成立竞赛组委会,金华市人民医院作为东道主及协办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医务部、护理部、教学科研部等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就各项考核细节进行讨论安排,从制定方案、人员分工、筹备场地等进行反复讨论,逐一落实,确保了竞赛的有序开展。

      此次竞赛设“腹腔镜基本技能操作”“气管插管术操作”“刮痧技术操作”“留置针穿刺静脉输液操作”四项操作。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认真细致、操作规范,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技能、娴熟的操作,出色完成了各项竞赛项目,展示了专业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准,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方韬致闭幕词

      他指出,举办岗位竞赛是以“致力共同富裕,践行强领增效”为主题,进一步落实“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的有效举措,是对医护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次最好检阅,也是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良好氛围的重要手段。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形成比学赶超技术的热潮,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金奖颁奖

      张 安

      邹杨华

      全 琳

      金雯聪

     

     

      银奖颁奖

      陈 倩

      邢跃栊

      刘俊涛

      杨正辉

      高赞美

      林 静

      李睿睿

      戴丽芳

     

     

      铜奖颁奖

      李 松

      夏阿东

      胡智盛

      丰泽华

      陈 艳

      周 媛

      黄 静

      贺晓霞

      高旭丹

      沈芳葶

      孙思敏

      盛玉娟

     

     

      优胜奖颁奖

      虞亦豪

      戴君铧

      丁欣悦

      丁艳艳

      徐辰杰

      朱锡莲

      龚俊瑶

      沈彬莹

      汪江楠

      程 婷

      方 越

      马雪婷

      本届技能竞赛,既锻炼了医护人员临床实践能力,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精湛的医疗服务技能,也为扎实推进物产健康公司争做“中国领先的健康产业生态组织者”的奋斗目标添加了全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