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牵手名院!金华市人民医院挂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作医院 签约放射科居胜红专家工作站

    日期:2023-04-09 来源:​宣传统战部
    分享:
         

      为充分借力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平台,发挥国际知名专家技术与学术引领,加速我院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技术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和健康金华建设实现新突破,4月9日上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作医院授牌暨居胜红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居胜红,院长特别助理徐冰,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施志芳,金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施怡伟,物产中大医疗健康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我院党委书记洪卫良,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晓明携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医护代表参加仪式。副院长方韬主持仪式。

      洪卫良表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是滕皋军院士领衔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教育部直属的国家“双一流”A类重点建设大学附属三甲医院,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医院排行榜第46名。

      此次协作医院授牌,签约国家杰青居胜红专家工作站,是我院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医疗中心和健康金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双方主动适应新医改形势下,深化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举措;通过专家派驻和远程指导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将不断提高区域医疗水平,满足全市乃至浙中区域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品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黄英姿表示,中大医院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附属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金华市人民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同时也将以“居胜红专家工作站”建立为基础,打造两院精诚合作的典范,积极探索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之路,让金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施怡伟希望市人民医院以此次建站为契机,抢抓机遇、谋划发展,一是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完善高效的工作站组织架构,为专家工作站建设提供必要的软硬件配套和人才队伍;二是打造品牌学科,强化创新人才培养,争创市级以上医学重点专科,打造有影响力的浙中放射学诊疗中心;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公益义诊,探索“互联网+医学影像”服务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施志芳表示,希望市人民医院深化与长三角高水平医疗机构的合作,落实“树名医、创名科、建名院”战略,向着创建综合性三甲医院的目标不懈奋斗;希望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融入医院发展大局,苦练内功,精研业务,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市卫生健康委也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医院发展,助力医院早日成为三甲综合医院。

      签约活动结束后,2023年金华婺江影像论坛在多功能厅召开。本次活动特邀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学术前沿,解读临床指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居胜红、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张敏鸣、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许茂盛、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肖文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李惠民分别带来专题讲座,论坛现场精彩纷呈。

      同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数位来自放射科、肝胆外科、胸心外科、胃肠外科、泌尿外科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在我院门诊大厅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医疗专家们详细询问患者病情,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让金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授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协作医院是我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我院将继续深化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合作,打好医疗技术日益提升、优势学科组团式发展、人才梯队日趋完善、精细化管理跃升等的组合拳,因势而谋、乘势而上,为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引擎,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