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打通就医绿色通道,关爱特殊人群

    日期:2023-03-10 来源:​FM93
    分享:
         

      今天(3月10日)上午,金华市人民医院与金华市婺城区残联在白龙桥镇残疾人之家启动以“结对共植幸福树 医疗帮扶‘绿’通道”为主题的医疗助残活动,双方进行《共建合作协议》签约,并为“江里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室”授旗。

      记者了解到,金华市婺城区有残疾人10111名,目前,城乡残疾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率、家庭医生签约率已经实现100%全覆盖。2022年,婺城区投入2900多万元,用于残疾人各项民生工作,极大地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状况。聚焦残疾人健康服务问题,婺城区残联致力于建立残疾人治疗、康复、长期护理的服务链,以满足残疾人对健康安全和生命质量的需要。

      金华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蒋国贞表示,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金华市人民医院为残疾人就医开通了专属绿色通道,迭代升级残疾人康养照护服务,以更好推进婺城区“1+4”社区助残服务暖心行动相关工作,服务内容包括检查检验预约、双向转诊、专家团队优先诊治、体检报告综合解读分析答疑、线上会诊、危重症疑难病症MDT、专家手术等。

      在现场,金华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老年医学科、内分泌科、重症医学科、妇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为婺城区80多名残疾人进行了健康问诊,以进一步增强残疾人健康观念,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