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金华市人民医院成功实现科研成果转化“零突破”

    日期:2023-03-15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分享:
         

      近日,金华市人医院成功完成首例具备经济效益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实现医院成果转化“零”突破。这也是该院医护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利用医院的物质条件完成发明创造解决问题的成功案例,为后续研发及其他项目的成果转化起到了示范和带动作用。

      本次转化的成果为生殖医学中心师帅博士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_ZL 2017 2 0032191.9_),与上海某公司签订的一次性成果转让协议。此项发明实现了解冻胚胎所用耗材的整合,同时实现了在不同液体之间方便迅速的胚胎转移,显著提高了复苏的效率。

      金华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制定了《科研奖励办法》《科研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对专利授权和成果转化进行奖励。不仅鼓励医护人员在临床实践中积极创新,申请有价值的专利;同时鼓励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近年来共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获得授权。

      师帅,金华市人民医院生殖中心副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技师,浙江省医坛新秀,金华市321第一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美国生殖医学学会会员,金华市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致突变专委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遗传学会会员。

      主持多项浙江省自然科学,省科技厅创新团队及金华市社发类科研基金项目,发表多篇一作SCI文章,获多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获2016年第72届美国盐湖城生殖医学年会作汇报并获得In training award for research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