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聚焦
  • 河北省急诊同仁赴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参观学习

    日期:2023-03-2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分享:
         

      创伤是青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死亡率远远大于疾病,严重创伤病人要求在有效时间窗内(黄金一小时)进行及时抢救处理,才能取得良好的救治效果。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河北省沧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创伤、急诊团队赴市人民医院参观学习,共同交流创伤中心建设及急诊信息化建设工作。

      急诊科主任汤小斌从医院概况、核心科室建设、创伤中心建设三方面进行介绍,并重点对创伤中心建设基本条件与资质、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绿色通道整合、培训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亮点及创新突破等方面做详细讲解。

      考察团对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不断强化“黄金一小时”的救治理念,通过建立人才培养机制,优化救治流程,升级硬件、软件配套设施,完善创伤救治体系建设表示高度赞赏,对急诊医学中心的经验分享表示由衷感谢。

      海河一脉同风雨,“金冀”何曾是两乡。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考察团对市人民医院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对当地医院发展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