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你知道“医疗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吗?

    日期:2018-03-26 来源:​呼吸科
    分享:
         

    “医疗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是指由于使用用于诊断或治疗的医疗器械而导致的压力性损伤,损伤部位性状通常与医疗器械形状一致。

    日前,我院呼吸科来了一位压疮患者,该患者曾多次、反复在多家医院就诊,入院时带入胸管,因病情需要,胸管留置时间久,当班护士查看患者皮肤时,对眼前的一幕,大吃一惊。这是什么?它的专业术语:“压力性损伤”。

    那么,这么红红的一片,算是几期压力性损伤呢?在2016413,美国NPUAP专家会议上曾提出压力性损伤延伸,“医疗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 “医疗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这个名词在过去仅限于文字、图片。而今看到如此典型的案例,呼吸科的护士姐妹们对概念的印象更深刻了。经过短短4天的处理,大家齐心协力,患者的“医疗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已愈合。

    在过去,我们会怀疑自己所学的知识不一定用到实处,只有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时候,才发现学以致用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发展,压疮日益成为护理工作中需要面临的严重问题,虽然是院外带入的“压力性损伤”,对我们今后的工作也敲了一下警钟,“预防是解决问题最经济的举措”,防患于未然,我们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