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走进温暖有爱的ICU

    日期:2018-04-19 来源:​ICU
    分享:
         

    人们常说,来过ICU就是来过鬼门关,因为不知道哪一刻死亡之神就会降临。而痛苦的边缘总会让一个人重生,今天,给大家讲讲有英奶奶的故事。

    2018418日,经过了凛冽萧索的冬天,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们有英奶奶出院了,我们的心情跟那天的天气一样,阳光明媚。

    一提起我们有英奶奶,脑海中第一个出现的肯定是她头上的小辫子,小小的,但很可爱。

    还记得刚进我们ICU的时候,奶奶的病情很不稳定,那脆弱的心脏让我们医生和护士时刻都吊着心,哪个环节稍有不顺,可能就会出现呼吸心跳改变。等到奶奶病情稍微好转一些的时候,她吵囔着要回家,也不肯配合我们做治疗,也许来自于对陌生环境的害怕,又或许是出于自己疾病的焦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有英奶奶对护士充满了不信任和抵触。但忘了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她和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变了,她会亲切的握着我们的手,也会跟我们聊天。可能是她热的时候,总会有护士拿着她的小扇子给她扇扇风;可能是她说她不舒服的时候,总会有医生走过去问她哪里不舒服;可能是半夜她饿的时候,我们都会去给她热饭菜然后拿着勺子一口一口喂给她吃;又可能是她悲观失望的时候我们常常走过去摸摸她的头发告诉她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她目送过别的生命离开的时候,我们都会坐在她的身旁,告诉她,我们一直都在,别怕。这些都是小事,大概是因为许许多多的小事温暖了奶奶的心。

    ICU所有的病人都经历过抢救,奶奶也如此。奶奶从一开始的气管插管,到气管切开,再到愈合,经历了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确实,这是一个很坚强的奶奶。我想,对于病人和家属来说,最难的是坚持,最苦的是等待,但幸运的是,熬过最痛苦的时光,得到的一定是重生。

    记得在出院的前一天,奶奶对着她女儿说:“明天我走的时候,我不要看她们,我怕我会哭”。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和有英奶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想,有英奶奶在我们ICU感受到的一定是,温暖多过寒凉。

    有英奶奶的故事说到这里就结束了。

    聚散总是无常,人生别来无恙,有英奶奶,那个我们陪伴她走过数月时光的奶奶,ICU全体医生和护士怀着真诚的心,一如既往地祝福她,希望她能够健康幸福永久。同时,我们ICU也一定本着人医仁心,优质服务,梦圆健康的宗旨,无论春夏秋冬,不管刮风下雨,在这平常而又不平凡的岗位上,夜以继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一颗颗赤诚的心守护着患者的健康。(ICU  贾灵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