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医疗资源>护理园地>护理动态
  • 延伸护理服务——我们在行动

    日期:2018-06-15 来源:​神经内科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质量,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拓展护理服务领域,我院神经内科2017年起开始推行对重点病人上门回访工作。

    613号上午,我院神经内科康复专科护士徐宝芹、责任护士曾建伟、陈秀一行人来到金华市乾西乡坛里郑村,探访一位脑卒中瘫换在床的出院患者——郑明瑞,给他送去了牛奶和水果等慰问品。

    一进门,精神抖擞的老爷爷就认出了我们,虽然口齿不清,但我们能感受到他的热情与激动。他女儿告诉我们,胃管在出院后第四天就已经拔除了,现在进食很顺利,没有呛咳、恶心情况,生活自理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康复专科护士及责任护士能对老爷爷的生活起居、饮食规律、康复锻炼、用药、自我保健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与指导。临走之际,我们和老爷爷一家了拍了合照,也把由衷的祝福送给他。

    脑血管疾病是脑血管病变引起的脑功能障碍,具有“四高一多”的特点,即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复发率高、并发症在多。患者在医院度过危险期及早期康复训练后,进入艰苦而慢长的恢复期康复训练,家庭将成为继续康复治疗的主要场所,对脑卒中患者进行出院随访是延伸护理服务到患者家中的有效手段,其可缩短医患之间的距离,对医疗知识的普及、脑卒中二级预防等具有重要意义。(神经内科 陈秀)